close

今天要回家的路上,看到令人感嘆又讓人感動的事情。

今天,看到了上次茫然的走在忠義廟前的盲人,拿著雨傘和一個10元銅板,到攤販前面去晃,其中一攤老板用台語說:燒啦!我這是熱湯,會燒到,我知道你餓了,我這會燒。
他又沿路走,又再走回來,那裡路窄、有公車經過、有攤販、有亂停的機車,連看的見的人走在那都很危險,更何況是一位看不見的老人。

當時感覺他常出現在那,那裡的攤販都習以為常,也沒人理他。


今天又再次看到他,在永安南路的馬路中間,雙向的車子來來往往,馬上在路邊停下車,我後方也有個男的停下車,在我停頓時,那個男的過去牽他,牽著他到水溝邊,在水溝邊烤肉的人對那個男的說:他要去對面,他家在對面xx號5樓。
那男的又把他牽到水溝對面那邊。

我心想,那些人明明知道,為何不幫幫他呢?
他感覺像沒人照顧的盲人,他不像其他盲人會利用導盲杖來測量距離等,他用雨傘代替導盲杖,但還是跌跌撞撞的、沒有方向感。
如果今天我是那個人,我也希望有人能夠幫我,所以我願意去幫他。
為什麼那群人能夠就這樣站在旁邊看呢?

同時,也給那個男的數不清的讚!!!!!

那男的真的是太優了!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↗APPLE~頻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